清徽。

想要评论——请多与我互动,感谢!

© 清徽。
Powered by LOFTER

【迪亚波罗x原女】众生皆苦(07)

-迪亚波罗x盲眼修女。

-第三人称,女主有名字:莉兹

-本章含有部分血腥、恶心、可能引人不适等场面描写,提前预警,雷者慎入。(引起不适不要骂我)


前文可戳合集或指路,浅求订阅——

第一章 早有阴影暗处伏 

第二章 灰色剪影纷至来 

第三章 底线人欲怎抉择 

第四章 腐烂藏于玫瑰里 

第五章 梦中仙境犹可耽 

第六章 千丝万结如何解 


第七章 为人容易做人难

情况其实不太对劲。


在离迪亚波罗与莉兹的不远处,对坐着两个人影,一人自然是他们今夜追寻的主要目标曼奇尼,一名金色短卷发的男人,穿着一身齐整的卡其色西装,左胸口上别了一朵紫色的郁金香。坐在他对面的是一名黑发男人,短发向脑后梳成大背头,高耸的鼻梁上挂着一副能挡住半张脸的墨镜,双手戴着黑手套。

两人对坐的桌面上垒满了文件,不知道在交谈着些什么。

能值得曼奇尼这样隐秘会晤的人,绝不可能是什么无名之辈,但是整个地下却没有什么保镖守卫,这就奇怪了。


更何况……曼奇尼的替身,并没有什么太强的攻击能力。


迪亚波罗寻了一个晦暗的死角,把莉兹带了过去,他一手揽着女孩腰身,艳丽的碧瞳里洋溢诡谲的光,绯红之王在他身侧出现,同样呈以随时可以进攻的姿态。


粉发男人的嘴角微微挑起,他在莉兹的手心里一笔一划地写到:两个人。

「另一个人是谁?」莉兹嘴唇翕动,做出话语的口型。

迪亚波罗眸色微沉,阴晦的目光黏在那个黑发男人的脊背上。如果眼神能凝为实质,那他的目光应该可拟作刀锋。

过了半晌,男人终于轻扯开嘴角,喉间落出声短促的哂笑。


少女的表情尤带疑惑,他低下头,意味不明地用气声对女孩说一句:恭喜你。

莉兹瞪大双眼,但随即迪亚波罗就松开了她,如翡翠般的眼眸刹那间变得深沉而悠远,人行的轨迹在他脑海中串联成清晰流畅的画面,他眼神一厉,下一秒就抓准时机迅速发动时间删除,闪身在黑发男人的身后,绯红之王的手臂与他重叠,用力穿过了那人的胸膛。


鲜血喷溅。


视线越过被他穿胸的男人,迪亚波罗微昂着下颚,冷漠的碧眸中毫无感情,一如深林里凶狠的豺狼,锁紧被标记了反叛的干部。

“曼奇尼,”迪亚波罗开口,话音中不乏遗憾惋惜,“我已经给过你机会了。”

“你就是……Boss?!”金发干部警惕地看着迪亚波罗,眼中的错愕看起来并不掺假。放在腿上的两只手握紧成拳,青筋凸起。


迪亚波罗俯视着他,长长垂落到胸前的粉发上挂着前面男人的血,语气凉薄:“让我想一下……这是,西西里的莱恩?”

莫里蒂在寄回来的信件中,精确地书写了真凶——莱恩的面目和替身能力。

曾经最信赖的手下拼死送回的信件,终于也算让他得以瞑目。


“近距离力量型,看来是跟我的「绯红之王」同一类型的替身……可惜啊,同样类型的替身能力,谁先手,谁便拥有取胜的机会,你们觉得呢?”迪亚波罗缓慢地叙述着,他准备抽回手,再快准狠地给予下一名反叛者致命一击。

但墓志铭展现出的图像却让他整个人一顿,手臂像是陷入了流沙沼泽中一般,莱恩的身体死死地吸附住他的手,让他难以拔出来分毫。

迪亚波罗猛地一抬眼,莱恩的头却诡异地旋转了一百八十度,脖颈扭曲成惊人的麻花状,一张脸上突起了丝丝缕缕细长的黑线,在他脸上钻行着,莱恩瞳孔黑色的部分开始往外扩散,逐寸吞噬眼白。


“热情的Boss啊,”莱恩突然桀桀地笑了起来,就连嘴唇上都开始晕染墨黑,开合的唇瓣间,雪齿变得模糊不清,“你真的很信任那个可笑的莫里蒂。”

“但你们,也不过是这样罢了。”


迪亚波罗眼神一变,加大了力度想要抽离手臂。


莱恩胸口汩汩流出的血开始变作比墨汁还要黏稠乌黑的液体,极具黏性,顺着迪亚波罗的肌肉线条往外流。他身后的曼奇尼也跟着站起了身,没什么愧疚感地说了一句“抱歉,Boss。”,一把短刀倏然从远处的架子上飘起,刀鞘跌落,尖利的刀锋直飞向迪亚波罗的心脏。


白刀飞进,红刀飞出。

是曼奇尼的「隔空取物」。


胸口再度遭受穿刺之痛,迪亚波罗垂眸看了一眼,汹涌的血液从胸前的刀痕里流出,他银牙半咬,另一手用力地堵上胸口的血洞,嗓音比以往都要低得多,“你替换了莫里蒂的信件。”

门外的少女蓦然扭头,衣服摩擦出细微的声响,紧攥的手掌足可见她心情并不轻松。


“哈哈、哈哈哈……”莱恩的四肢五官开始变形,皱成一团,越缩越小,紧紧吸附固定着迪亚波罗的身体,“半真半假的信,才让人看不出来。”


整个西西里岛在莱恩家族的统领中密不透风,就连一只白鸽都受到他们管控,就更不要说一封来历不明的信件了。

在跟莫里蒂的终战开始前,莱恩就派人埋伏在了他们居住的民俗周围,拦下了他们用一只拥有替身的信鸽,摘下这封关键而又隐秘的信件。

里面详细地列清楚了他们莱恩家族每一个人的替身能力,这点让莱恩颇感惊讶,不过随即,他就想好了一个更有趣的点子。


他让手下人模仿着莫里蒂的字迹,伪造了这封新的信件,里面关于他下属的替身能力一字未改,唯有他的,从原本的改成了另一种截然相反的能力。最后的那一大段,他让下属捻着莫里蒂的尸体,一边割着他的手指,一边沾着仍在淌血的伤口,歪歪扭扭地写下那些使人发笑的请求。


“真没想到啊,”莱恩嘲讽地笑着,“您手下那个坏事做尽的老莫里蒂居然还牵挂着一个没用的盲眼女孩?Boss,您可别告诉我们您可真去收养了她——”

“当一个,神圣又亲密的教父……”莱恩跟曼奇尼对视一眼,曼奇尼抬起手指慢慢地点了一下门口的位置,二人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大笑。


“好了,莱恩。”曼奇尼突然说到,嗓音里的笑意怎么压都压不下去,“能让Boss在这种关键时候都能带在身边,那那个小瞎子肯定有些什么「非同一般」的特色。”

“让我们看看,那个小瞎子是个怎样的美人,才能让从不亲近任何人的Boss特地带在身边?”


莱恩低笑了一声,瞥了一眼迪亚波罗身上的伤口,眼神一眯,又重重地握拳捶打了一下迪亚波罗的心口处:“以防万一。”

“还是你谨慎。”曼奇尼赞赏道。

莱恩的身体突然干瘪了起来,丝丝缕缕的黑气从身体里飘出,凝结为如章鱼墨汁一样的东西滴在地上,散发出一阵恶臭,曼奇尼拧紧了眉,有点嫌弃地侧了下眼眸。

门锁啪嗒弹开的声音闯进这个气氛奇特的空间,一道暗门打开,里面俨然是另一个衣装整齐的莱恩,但不同的是,这个莱恩的鼻梁上并没有戴上那副大到离谱的墨镜,深邃幽蓝的眼睛里漾满了笑意,他踏进房间的步伐轻快无比,三步并作两步就走回到曼奇尼身边,手指间还夹着一支燃烧了一半的雪茄。


迪亚波罗捂着胸膛半跪在地上,尽管血液在飞速流失,眼前已经出现了大片模糊的色块,但绿眸依然阴森地盯着这个新进来的莱恩,被鲜血染红的厚唇翘了翘。

原来如此……

“Boss,你是不是很惊讶?”莱恩嘬了一口烟嘴,愉悦地轻笑道,“告诉你也没有关系,这才是我的替身能力,而不是莫里蒂告诉你的那一个。”

他弹了弹指上的雪茄,长长的烟灰随之落下,飘到迪亚波罗的身前,“是影子。我能够将我的血液与特殊的配方混合,制造出一个由我操控的跟我一样的影子。”

“刚刚你所面对的,所攻击的,都只是一个影子啊。”

“而我本人,并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


“原来是这样。”迪亚波罗倏地笑了出来,脸颊骤然被邪恶感浸透。他手掌微微一移,任由胸前血液溅洒而出,“那我也告诉你一件事好了。”

他勉强站起身来,后背挺得笔直,碧瞳里酝酿不详的意味,舌头舔舐过沾染在唇上的血。粉发虽然被血液淋得妖异的红,却仍不失美感。

“时间到了。”他沉声撂话。


曼奇尼跟莱恩尚还不明所以,门外的少女却像是霎时间接收到了什么信号。她从门外的阴影中窜出来,手掌贴着墙面,踏进胶着的战局中间。

“这就是,莫里蒂的……女儿?”两人看着她,眼里隐约凝着一丝谨慎。


莉兹合起双手,柔顺的金发在烛火的照耀下蒙上一层光纱,照在墙面上的背影微动,她轻轻念到:“「心之祭礼」”

少女的身后,闪出了另一个跟她外形相似的金色替身,迪亚波罗视线随即一凝,绯红之王霎时出现在半空,往心之祭礼的位置奔去。


“莫里蒂的女儿也是替身使者!”

“她的替身是什么能力?!”

曼奇尼与莱恩脸色一崩,也相继召出了自己的替身,跟随着绯红之王一同朝心之祭礼扑去。


刷——


时间在眨眼间发生了跳跃,绯红之王最先抓住心之祭礼的手腕,随即手臂一手将整个金色替身环在怀里,另两人的替身仅余他们一臂的距离,他抡起拳头,狠狠地往他们脸上砸去。


不远处的曼奇尼整个人突然倒飞出去。

在做这个空隙里,绯红之王拥着心之祭礼飞速移动到本体面前,握住她的手贴到迪亚波罗胸口的刀痕上。


“那个女孩,是治疗型的替身!”莱恩突然暴喝。“曼奇尼!”

躺在地上的曼奇尼立即会意,他艰难地爬了起来,额头上被撞破,血液蜿蜒流下,模糊视野。

他粗略一瞥,目光骤地黏紧在女孩胸前开始晕染开的殷红上:“不对!”

“不是治疗,是……转移!”


曼奇尼有些不可思议地咬住下唇,但不管到底是什么能力,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一旦那个女孩施展完能力,他们前期的优势将全部都被推翻,针对Boss布的局会立刻无效!

他们最大的底牌无疑就是莱恩的影子,但如今迪亚波罗已经清楚地知道莱恩的能力了,同样的陷阱迪亚波罗不可能踩进去第二次,他们都将会死在Boss手里!


“「隔空取物」!”曼奇尼的眼神突然瞥向一旁燃烧的蜡烛,一声令下,数根蜡烛瞬时被提起,一同对着女孩洁白的裙子掷去。

汗水早已浸湿身体。火舌舔上莉兹的衣角,炙热的温度开始吻上她的小腿,莉兹往后一退,但胸口的刺痛和透支替身能力的无力感让她四肢乏力,腿一软,整个人就要往地上的蜡烛堆上倒去。


“「绯红之王」!”

身形一转,下一秒,迪亚波罗就出现在原本莉兹站立的位置,打横抱起女孩。她的下裙皱巴巴的,下面是一些被火焰烧灼过后的焦黑痕迹,小腿上起着数个嫩红的水泡。

迪亚波罗踩上那堆蜡烛,脆弱的石蜡在他鞋底下被碾作细碎的粉末,他抱着莉兹走到曼奇尼身前,无形的压迫感在缓慢的脚步声间,开始蔓延开来:“曼奇尼,你在我身边已经八年了吧?”

曼奇尼的身体颤抖着,惊惧的目光定格在迪亚波罗已然痊愈的胸膛上,冷汗被吓得只冒出来。他不顾一切地抱住迪亚波罗的大腿,眼泪并着鼻涕一股脑地流下,他哀求道:“Boss、Boss!”

“Boss,我错了,放过我,放过我……!”

迪亚波罗一脚将他踹开,眼神冷漠:“相同的话我不想说第二遍。”他已经给过一次机会了。

“是我贪心,Boss,是我贪心!我不应该私下跟外人勾结,不应该背叛您,您再给我一个机会吧!我再也不敢了!”他的手往身后收。


迪亚波罗扯了扯嘴角,兀自问道:“你想自己动手吗?”

曼奇尼愣了一下,绯红之王骤地出现在他身后,压下身,自曼奇尼的后腰缓缓地抽出一把左轮手枪。

曼奇尼脸色煞白。

莉兹的头动了动,眼睛的位置对向地面声音的来源。

迪亚波罗把枪塞到女孩手中,握着她的手抬起枪支,拉开保险,“我来满足你的心愿。”


莉兹看不见发生了什么,只听到在她手指收紧的瞬间,手里那个生平第一次触碰的东西猛烈震动的一下,砰的一声震响鼓膜,地上发出一声钝响。

硝烟味与血腥味充斥鼻腔。


她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她……杀人了?


……不同于之前在威尼斯贫民窟发生的一切,她真的手染鲜血了。


“还有一个,”迪亚波罗将下巴抵上她发顶,鲜血将女孩点成一朵诡艳的曼陀罗,他悠悠地开口提醒道,“他才是真正出手夺走你父亲性命的人。”

莉兹麻木地捏紧手里的枪械,任迪亚波罗继续抱着她行走。


莱恩的眼里尽然是狠意,他已经来不及再做一个新的影子替身了——

“莱恩。”迪亚波罗审视着眼前这个已至末路穷途的男人,手掌抚上女孩微湿的头发, 有一搭没一搭地轻轻拂动着,“如果我是你,就算自信到认为单靠一个「影子替身」就能杀死不清楚替身能力的Boss,也绝对会再留一个后手。”

“已经放了真身出来的你,已经没有威胁了。”他简洁地总结。


莱恩呛出一口血,视线从迪亚波罗的身上移开,转到男人怀里的金发少女身上,猝然开口:“莫里蒂的女儿,你是叫莉兹吗?”

莉兹的身体动了动,提起手里的枪,枪口对准他。


“你想知道你的父亲是怎么死在我手里的吗?”莱恩的眼里涌现出一片恶意,他低低地笑了出来,神态癫狂,“他死的可惨了——”


五月底的西西里被鲜花铺满,到处洋溢着热情的气息。

但在摇曳的火光下,雏菊和玫瑰吸满十数名替身使者的血,由花卉拼成的长达六十米的宗教地毯上,圣母的脸颊都被鲜血染就得形同鬼魅。


莱恩的话语直白又恶心。

他满怀恶意地说着种种细节,诸如他们是如何用钳子活生生夹断人的指骨;钝刀砍在身上嵌入骨里,握刀的屠夫是何种质感;轻薄如翼的匕首挑进皮肤下层,该如何又快又稳地将人的皮剥落下来;面对垂死想逃的替身使者,他们又是如何打断他的腿骨,将他吊挂在村头,任野狗啃食,秃鹫扑打。

“哦,对了。”

莱恩狠毒地笑了一声,语气里压抑着疯狂,“我忘了你看不见,莫里蒂家的小瞎子。”

“没有人能够挡住我的财路。你要怪就怪你们家Boss,热情不该推行禁毒,更不该在放松管控后又一家垄断。”他拖下了手上的黑手套,把西装袖子一层层的叠上去,上面布满了针孔和咬痕,手指的地方像是被硫酸腐蚀过一样,“莫里蒂是咬舌而死的!哈哈……我用了纯度最浓的吗啡注射进他的体内,你知道吗?莫里蒂最后的表情有多可怜,整张脸上都是惊骇和恐惧,嘴唇先是变得像罂粟花那么红,然后变得比雪还白,最后是跟茄子一样的深紫色……这简直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美的画卷了,可惜不能看见Boss也变成这样,哈哈哈……”

“他在那堆替身使者的碎尸上面翻滚,把他们的胳膊、被切断的大腿和小肠当成自己家老婆,在那里亲吻啃食地上那些破碎的身体组织,全身都是血,牙齿的缝隙沾满了带血的碎肉,张开口的时候还有肉沫往下掉,这可比从地狱里出来的恶魔还要恶魔。”


“小瞎子,你知道吗?”莱恩残忍地说到,“你亲爱的好父亲,也曾经这样对待过别人。”



——

浅说一句今晚12点先不更啦,明天再冲,今天晚上可以先不用蹲早点休息2333,我要改一下后面的稿子。


后续更新届时可戳合集,浅浅求一个订阅。

评论(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