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徽。

想要评论——请多与我互动,感谢!

© 清徽。
Powered by LOFTER

【迪亚波罗x原女】众生皆苦(11)

-迪亚波罗x盲眼修女

-第三人称,女主有名字:莉兹


庆祝我本门课程(大作业就是这篇同人文的课)拿优了,今天加更啦!!!快乐!!!!真的是又哭又笑!!!!


同时感谢@断水更流 跟我讨论本文结局的走向、剧情等,我想,《众生皆苦》的大结局并不是我一个人写出来的大结局,更是断水更流与我共创的结局。


-本章可能含部分血腥、三观不正等可能令人不适的尺度偏大的内容,提前预警,雷者慎入。(引起不适不要骂我)

再度提前预警:本章会含有部分三观不正的内容!!


前文可戳合集或指路:

第一章 早有阴影暗处伏 

第二章 灰色剪影纷至来 

第三章 底线人欲怎抉择 

第四章 腐烂藏于玫瑰里 

第五章 梦中仙境犹可耽 

第六章 千丝万结如何解 

第七章 为人容易做人难 

第八章 金风玉露一相逢 

第九章 重回故地事境迁 

第十章 真相未必真是真 


第十一章 善恶边界谁来定

幽暗的小房间内,四角摆上了高脚蜡烛铜质灯架。墙壁上的宗教画色彩艳丽,圣母与耶稣无声地注视着正中间高台上,被用带刺藤蔓捆绑在十字架上的金发女孩。

穿着黑色达拉里斯的神父们手中摇着鎏金铃铛,口中诵唱着赞扬天主的经文,摆在两边供桌上的香炉中不断飘出氤氲的白雾,在神圣的歌声里,缓缓蔓延此间。

在这宛若什么神圣的宗教仪式现场,满地由鲜花拼成的宗教画地毯一角,摆着几把看上去就格格不入的皮质扶手椅,几名西装革履的男人坐在那里,嘴边叼着一根雪茄。他们半眯起眼睛,欣赏着中心由神父们献来的祭祀大礼,不约而同地微微晃脑。


莉兹恢复意识时,就闻到淡淡的花香和熟悉而浓烈的乳香气味,她恍惚了一下,这是每到周末的弥撒时,教堂里会特地取出来的香薰味道。这是哪里?教堂吗?她被捆在十字架上?

“博瑞阁下,东西都已经准备好了。”从身后角落传来的声音让莉兹整个人一惊,这是……艾森的声音?!博瑞阁下是谁,是那个在广播里时常听到的议员先生吗?那位极力推广毒品合法化的议员,也是最有望竞争下一任总统的人选之一。


“她醒了。”不知是谁说了一句,那道声音也有些耳熟,好像是在教堂里听到过。

四周还有些叽叽喳喳的嘈杂声,散于各处,大多都是年轻人的声线,却夹杂着常人所没有的,黑帮独带的狠意。


“莉兹小姐,”角落那个男声开始逼近,与之一同而来的还有两道不同轻重的脚步声,博瑞走到莉兹身前驻足,狭长狠厉的眼眸里现出一丝兴味,他重重地抽了口手中的雪茄,“很高兴能够在这里见到你,我想你应该也对我有所耳闻,博瑞·莱昂纳,天民党的议员。”

“莉兹,又见面了。”这是艾森的声音。

一个是应该在众议院出现的大人物,一个是修道院神像下的宗教执事,怎么会走到一起?


“你们……”莉兹动了动唇,这才发现自己唇瓣干涩无比,“有何贵干?”

“漂亮的修女小姐,请你相信我并没有恶意,”博瑞说道,“我只是想向你了解一些事情。如果你愿意配合,我保证,我会立刻让人给你松绑,将你安全地送回家。”

“了解一些事。”莉兹舔了舔嘴唇,压抑不住流于嘴角的一声笑,“议员阁下,您就是用这样的方式来了解的吗?”

藤蔓勒得她生疼,只要稍微动弹一下身体,尖锐的刺都能刺破她的肌肤。而被绑的姿势并不舒适,双臂被迫打开着,几乎就像修道院老师口中描述的耶稣受难姿态一样。

她的脸上有些嘲讽,有政府官员,有黑帮混混,她不难猜出他们绑架她到底是为了什么信息。


果然,博瑞说道:“听说你是热情干部莫里蒂的独女,还曾经隐秘加入过热情这个组织半个月左右的时间。”

“热情的Boss,那个从来都没有人知道真实身份、甚至不知道是男是女的人亲自给所有在威尼斯的热情成员为你发布了一条密令。”

“莉兹小姐,你知道热情Boss的真实身份,对么?”


“我是个瞎子,先生。”莉兹面无表情。

“这不重要。”博瑞的声音突然大了几度,甚至粗糙、带着些油脂的手握上了她的手臂,逼问,“你都知道些什么,他的声音?住的地方怎么样?你跟他有过什么接触?他的身材跟你相比怎么样?你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


莉兹蓦地感到一阵悲哀。

小时候她不知道,但等到她从迪亚波罗身边回来后再想,已经不难猜出为什么七岁时会遭遇那一场绑架,父亲在十一年前加入热情,她承担了这个恶果,在十一年前遭遇人生中的第一次绑架。

而时间跨越一轮,她在十一年后与迪亚波罗分道扬镳,如他所言,管控毒品就是在对某些人的利益动手。虽然不知道具体缘由,但迪亚波罗却确实在她提出那个可笑的愿望的一年以后,推行相对而言的「禁毒令」,而她也因为这个,遇上人生中的第二次绑架。


为什么是她呢?

为什么又是她呢?

为什么偏偏是她呢?


上一次的绑架中她已经失去盖奇了,如果她不愿意说出对他们有用的信息的话,失去的又会是什么?!

父亲已经死了,朋友也没有了,原本能带着她在身边的迪亚波罗也被她一手推开了。

她已经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

不过只剩下一条命罢了。


“议员阁下。”莉兹轻笑,“我确实不知道什么,您如果要找,不应该先去找那些得他信任的干部吗,你还指望能在瞎子的口中听到什么吗?”

“看来是不愿意说了?”博瑞沉下了脸。

莉兹闭上双眼。

“臭婊子!”博瑞一掌拍在她脸上,重力打得她头晕,血液从莉兹嘴角溢出,顺着轮廓滑落。


博瑞阴沉地转头看了艾森一眼,年轻的执事点了点头,从一旁供桌上拿起一把外形酷似十字架的银质匕首,朝女孩靠近。

“莉兹,”男人叹了一声,语气中隐约有些不忍:“我真的很同情你的处境,只要你服个软,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我不会再伤害你。”

他抽出了匕首,锋利的寒光乍现,修长的五指握紧柄端,却在博瑞催促的目光下,迟迟未动手,“你跟Boss之间是不是发生过什么?保持沉默对你来说没有益处,而且,Boss对毒品的管控已经触及到太多人的利益了……你要知道,不顺应民意的领导者统治是不长久的。”


莉兹抗拒地转过脸,不愿意再听下去。

艾森是第一个在她回归之后,愿意向她伸出手,与她相互倾诉的人。

她以为,艾森至少跟她还是有一些相近、还是能理解她、站在她这一边的。

最初她与「热情」的结缘,很大程度是因为艾森的盛情邀请,她以为艾森虽然不是虔诚的教徒,将信仰分割了一半给热情,但至少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但现在呢?

他不是对「热情」忠心耿耿的吗?不是为之可以疯魔吗?为什么现在又会在这个地方,跟其他有可能对迪亚波罗造成威胁的人站在一起,还说出这样的话来?

他这算是背叛吗?背叛了她那不应有的信赖,背叛了热情,背叛了迪亚波罗?


“愿主保佑你。”看到莉兹这样的态度,便是傻子都能感受得出来她的不配合。艾森再度叹气,举起匕首,公式化地向女孩说了一句没有诚意的祝福。

匕首尖刺穿女孩身上的白色修女服,刺破她的肌肤,顺着特定的轨迹穿行。

一旁烛光摇曳,教徒们的诵唱开始变调,时高亢时低沉,旋律是熟悉的弥撒时神父主场的旋律,却在这群人的口中变得诡异不详。

比以往都要重的刀伤交织在女孩的身上,绘出一幅怪诞诡艳的神像,鲜血染红圣洁的修女服,被悬挂上在十字架上的女孩神圣又堕落,血液从她脚底逐滴滴落,流成一小摊,又蜿蜒地流过台阶,没入馨香怡人的鲜花里。


这合该是场庄严肃穆的祭祀现场。

莉兹听出来了那群教徒们所唱的内容,甚至还能敏锐地分辨出是哪首圣歌的哪一段。她就像是一个被献给主的祭品,任由主持的祭司宰割,用血肉献祭。

钻入骨髓的痛不及心脏的抽痛半分,她隐约记得,艾森刀尖在她身上划过的线条顺序,似乎是某个被列为禁忌的祭祀邪术,教导她的主教曾经拉着她的手在身上演示过一次,但也仅仅一次。

用活人的性命来献祭,换取另一人仕途顺畅,步步高升。刀落的那一刻起,一切都无法停止,直到祭品鲜血流干,这是在中世纪猎巫运动中将近失传的邪术,也是当时几乎被女巫们用烂了的邪术。


一滴清泪从眼角坠落。

她所遭遇的情况到底算是什么呢?

委屈与酸涩感在心底酝酿发酵,双臂因为剧痛而不禁微微颤抖,反让藤蔓上的倒刺在血肉里钻得更深。


博瑞阁下,不是得到许多民众支持的议员先生吗?怎么能做出这种主导绑架民女的事情,用这种混杂着鲜血与人命的邪恶祭典来满足一己之欲?

在一旁诵唱圣歌的人,不是都是我主圣光笼罩下的信徒吗?不应该恪守教里列清的条令与禁忌吗?为什么能纵容人在这里滥用邪术,罔顾人命呢?

她能在浓郁的乳香香薰的味道里,让思绪飘回到管风琴低鸣的神圣教堂里,能够想到自己站在神像之下,虔诚祷告时那缕萦绕在心尖的祥和感。

她的信仰,她的神。

您的信徒在这里被人用邪术宰割,为什么您不能降临世间救救她——?


所以,为什么在这里承受这种苦难的人偏偏是她啊。

仅仅因为她是残疾人吗?是女人吗?因为她没有强大的能力、强大的替身?也没有可以把她牢牢护在背后的靠山吗?

身体开始剧烈地颤抖起来,甚至有了无法控制的痉挛之态。莉兹的身体抖动着,嘴角倏然咧开一道弧度。


所以,只要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就够了吧。

所以只要她变得更加强大,只要她有绝对的力量,就没有任何顾虑了吧?

不会再被绑架,不会再受到肉体与灵魂的孤独,不会在这里任人宰割。


女孩抬起无神的双眸,恰好与房间对面那张眉宇笼愁、怀抱婴儿的圣母玛丽亚相对,她却是浑然不觉。


她想要的是什么呢?真的是先前想要的、眼前的这个无趣又对她没有半分爱意的平静世界吗?

如果她平生所追求的就是眼前这些如梦幻泡影的东西,那她的存在岂不就都是一场笑话?


由血腥味与腐朽的鲜花味捧成的无尽黑暗之中,似乎有什么幻光在闯入此间。

一会是童年时那抹在指尖撒过的抓不住的光,一会是倏然消失的由臆想编造成的父亲背影。

随着惊雷轰落,白月光与可望不可及的高山骤然被另一道更加强横的力量撕碎,一切虚虚实实、梦梦真真,被鲜血用力地书写成「迪亚波罗」的名字,独具韵味的嗓音如歌,缠绵在耳畔,莉兹终于舒了口气。


她想要的,不仅仅是在盖奇死去后对正义、对善良的坚守,更是少年时男孩告诉她的希望,是一种支撑她坚强活下去的「爱」。


是啊,是「爱」啊。

对,她要的是「爱」,是如父亲的角色那样能把她护在身后的「爱」,是迪亚波罗带给她的那种如兄如父的独特「爱」。


手指微微一动,往里收拢,鲜血从额头上滑落,痒而痛的感触之下,被绑在十字架上的女孩突然开怀地笑了起来,向来灰暗布满阴翳的眼底隐有血色,不知是否是被烛光与血液映照而得。


爱即善良,爱即公义,爱能够覆盖一切的罪恶和不平。

——为了她对迪亚波罗的「爱」,她做什么事情都不过分吧?

不、不,这可是正义啊。

是她坚守的正义。


她对迪亚波罗的「爱」,就是她要找的正义。


她终于笑出了声。


清清白白站立在人们面前的正面形象、公共人物,为了一己之私不惜用这种邪恶的手法,伤害一个盲眼修女。

是邪恶。

本应不沾污垢、不涉世俗、一心侍奉在天主座下念祷真言的神职人员,却在不应在的时间场合,将神圣的乐曲扭曲为惊悚骇人的歌。

是邪恶。

既然选择了成为黑帮,就应该对自己的决定负责,此时却背叛了自己效忠的热情Boss,站在这种地方逼问他人泄露Boss真实信息的热情成员。

是邪恶。


既然是这样。

那她为她侍奉的主,为她的「爱」,为她坚守的一切。

把这些人全都杀掉。

铲除掉这些罪恶。

不过分吧?

当然不过分了!!


女孩欣喜地欢笑着,她在艾森震愕不解的目光中,睁开双眼,将没有焦距的眼睛对准近在咫尺的男人,手掌慢慢握成拳。

“「心之祭礼」”

她轻轻落话。


身体的伤口开始愈合,汹涌的痛意如退潮般徐徐降落。

……原来被「心之祭礼」转移伤口的人,是这种感觉。


“你——!”艾森嘶着气暴喝出声,他震惊地看着女孩身上的伤口逐渐愈合……不!不是愈合。

就像他第一次所见的那样,莉兹身上的伤,在转移到他的身上!!

她的替身能力……成长了?!


本应在女孩身上肆虐的痛侵蚀艾森的每一处细胞,他情不自禁地松开了手,脚下一个趔趄,整个人从台阶上跌落,掉到下面的鲜花地毯上。

他满脸惊骇地仰起头,金色的替身从女孩身后浮现,隔着十字架将她抱在怀中,如母亲怀抱初生的婴儿那般。

随即,原本插在莉兹身上的匕首被「心之祭礼」拔出,它砍掉缠绕在女孩身上的藤蔓,下一秒,女孩掉了下来,从「心之祭礼」手中接过匕首,洁白的靴子踏过满地污秽,迈下台阶。女孩摸索着他的位置,在他身前蹲了下来。


“艾森。”

莉兹的表情认真而执拗,隐隐有些病态的疯狂,她朝着他微微一笑,笑容就如往昔无数个日夜里,她对曾经她的那群修女朋友们一般纯洁天真,“谢谢你,让我想明白了。”


女孩微烫的手摸到的身上,似是在探寻着什么位置,下一秒,快而利落的一声轻响从身上响起,莉兹手中的匕首插进了他的左胸。

“好像不太对。”女孩自言自语,脸上好像有些苦恼。

她拔出匕首,再度重重地一击落下。


曾经在修道院中那个助理执事的心脏,终于被贯穿。

“应该是这个位置,终于对了。”

她的嘴角扬起纯净的笑容。


那不勒斯的另一角。


原本在他手中的那把可以觉醒替身的「箭」,又重新在短暂的使用过后亲手送回到干部波尔波的手上。迪亚波罗独自走在那不勒斯的街上,面色沉静。

莉兹居然会离开威尼斯,来往这么远的那不勒斯,着实是让他有些意外。

他在一年多以前发布给威尼斯热情成员的命令,是惩罚,也是保护。至少在威尼斯那个地方,只要女孩承担得起「背离」的代价,至少能安全无恙地活下去。

离开威尼斯,别的就说不准了。

不过说到底那是她自己的选择,与他无关。


突然西装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迪亚波罗取出手机,里面是亲卫队成员给他发来的信息。

她被试图挖掘出他真面目的叛徒和政府官员绑走,要不要灭口?

“哦?”

迪亚波罗眉角微微一挑,如同翡翠般的细碎瞳孔,在冷清的月光下闪烁不详又邪恶的光。


白皙瘦削的手指点在手机键盘上,迪亚波罗看了眼腕上的表盘,低笑了一声。

「你们可以撤离了。」

他给她一个小时。



——

最后放一个今日心情起起伏伏过山车的小剧场——


《众生皆苦》这篇文最开始就是我的课程大作业,我在第一章的时候就说过啦,能够产出这篇同人,除了对嗲的热爱以外,最重要的我想还是我的老师能够理解、支持,并且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给出修改建议。这篇文从大纲的修改上就已经经历了无数次,我真的非常感谢我的老师(也很喜欢他)


今天可以查平时分,这门课平时成绩跟大作业的占比分别占50%,算出来我的平时分只有41的时候我整个人就慌了……(在现场被我戳的亲友都知道),也就是说如果想拿优我就必须要这篇大作业成绩达98及以上。

我想了想,拿98,我有信心吗?我没有。

这门课只拿良,我甘心吗?我不甘心。

这是我这学期听得最认真也最喜欢的一门课,我希望能够给自己一个好的结局。


然后我就去戳我们老师了。

真的今晚二度爆哭,我真的非常喜欢我们老师啊啊啊!!从今往后我就是他的铁粉,爆哭!!





评论(2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