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徽。

想要评论——请多与我互动,感谢!

© 清徽。
Powered by LOFTER

【碎碎念】值得纪念的一刻

占tag致歉。

终于把(可能)的嗲乙女中篇大纲改完了。

终于老师说过得去了。

真的很感谢这几天来被我疯狂骚扰的老师们、亲友们、三次元的同学们。

也感谢我课程的组员十点下课后被我扒拉过来陪我讨论我的大纲,感谢我的两位老师加班到十一点(甚至到现在)还在给我解疑……,希望我能够准时写完这篇同人。


先是开篇之前跟老师的私下交流,这学期课程大作业是写一个小说,想到最近沉迷jojo,所以私下找了老师问我可不可以写同人(主要是想搞老板),也很感谢老师可以给我这个机会呜呜呜。


这篇乙女应该是我写同人以来,构思得最认真也改得最多的一次的一篇。(虽然才刚写了6k)

修改了3+2+1次,前三次是跟亲友讨论,对剧情里的一个副本过程的修改,最后确定的方案虽然可能会比较套路,也中规中矩,但至少逻辑自洽(落泪)


两次是跟老师的讨论,这就不仅限于是单纯剧情设定的问题,而是到整体张力上面,包括说整篇文的主题定的深度可能不够,激励事件带给人的冲击感不够强烈。

所以有了最后的“+1”,抓了一个可怜孩子十点下课来跟我讨论理思路,优化了整篇文的主题,终于老师说张力比之前大了555

还有一次是激励事件的情节修改,一直到刚刚才终于确定。从plan A改到plan D,虽然不确定最后出来效果能不能达到预期,但是确实比第一版好了(自我感觉也是)


不知道这篇文最终写出来能不能到“好”的水准,也不知道能不能满足大家的预期,能不能塑造好我心里的老板。

但至少这或许是我到目前以来搞过最认真的一次,咱就是说加油8。


p1浅放一下到目前为止的目录。

p2-3是跟老师讨论的过程。

p4是一点跟同学的小交流。

是我觉得算是很有纪念意义555


碎碎念结束,改文去了!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