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徽。

想要评论——请多与我互动,感谢!

© 清徽。
Powered by LOFTER

【迪亚波罗x原女】众生皆苦(完)

-迪亚波罗x盲眼修女

-第三人称,女主有名字:莉兹

-本章为完结章,可能含大量血腥、恶心、三观不正等引人不适的内容,提前预警,雷者慎入。(引起不适不要骂我)

感谢@断水更流 跟我一起商讨本文最终结局走向和内容,《众生皆苦》的结局并不单单是我一人写出来的结局,更是我们二人共创的结局。


前文可戳合集或指路:

第一章 早有阴影暗处伏 

第二章 灰色剪影纷至来 

第三章 底线人欲怎抉择 

第四章 腐烂藏于玫瑰里 

第五章 梦中仙境犹可耽 

第六章 千丝万结如何解 

第七章 为人容易做人难

第八章 金风玉露一相逢 

第九章 重回故地事境迁 

第十章 真相未必真是真 

第十一章 善恶边界谁来定? 

 

第十二章 今年花胜去年红

神圣的祭典现场,沦为了一个人的屠宰场。

不,不是。怎么能这么说呢?

她只不过是为她所信奉的主,换了更适合用来祭祀的贡品而已。


艾森在莉兹的手下终于断气,她扬起明艳的笑容,手指攥住胸前悬挂的那把崭新的银色十字架,站起身来。

“真是不可饶恕啊……”她在一群人愕然的视线中自言自语,「心之祭礼」的手臂搭在她的肩上,她顺着此种感觉,微微转头,对「心之祭礼」说道,“让他们都尝一下吧?”


「心之祭礼」飘了出去,荡到方才一掌拍过莉兹的那名议员面前,强制性地半搂住他。

“您信奉天主吗?”她轻声问道。

“你、你……”雪茄掉落在地面,博瑞指向少女的手打着哆嗦,他连话都说不利索。活生生的人就这么死在面前,该死!他应该在出门前多带几个保镖的!早知道就不顾忌什么怕太多人知道他绑架别人了……

生怕刺激少女,博瑞小心翼翼地说:“当、当然,”眼泪鼻涕一股脑地落下,他惊惧不安,“我是我们主最虔诚的信徒,我从小就经常去教堂瞻仰神、叩拜神……”

“这样啊。”莉兹应了一声,随即笑容看上去更加灿烂了,“那作为神的信徒,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事情呢?”

她微微歪头,看上去似乎十分不解:“您信仰的不是神,是您自己吧?”

“不纯粹的信仰,是罪啊。”

既然是这样,就让她做天神的代言人,来惩戒这些罪人吧。


莉兹摘下了挂在胸前的十字架。

——她原本的十字架在当年曼奇尼的别墅中遗失了,新的这一枚是在莫里蒂的家中翻到的,在一个红木漆盒里,十字架的四个角都被磨尖,十分锐利。摸上去却光滑,没有被人抚摸过的油腻感。

四角皆尖的十字架,是为上帝献礼的最好工具了。


“我信祂要从天降来,审判生者死者。

我信圣神。

我信圣而公教会,诸圣的相通。

我信罪过的赦免。”


女孩高举起银光锃亮的十字架,心之祭礼的双手捂住博瑞的双眼,她将十字架用力地插进自己的眼睛里。

鲜血从眼眶中流出,如同血泪。但在她将十字架拔出的一刻,碎烂的眼球开始恢复如初,转而变作议员的瞳孔爆裂,红白交加的身体组织从空洞的眼眶中坠出,在他撕心裂肺的尖叫声里掉到鲜花里。

“神说,他希望您先感受一下我所感受的世界。”莉兹微笑,“阿门。”

男人的尖叫变作呜咽,又转为乞怜。博瑞漫无目的地在地上爬行着,但很快直逼心脏的钝痛搅得他身体一震,整个人歪歪扭扭地到底地上的鲜花地毯里,神明的怀抱中。


莉兹原本洁白的衣裙上已经完全被鲜血浸透,早先干涸的血结成了漆黑的块体,周身看不出一点白。

她脸上的笑容祥和而又安宁,像是重归母亲怀抱的婴儿,手上动作却又是与面目不符的血腥。

十字架在她心口的位置反复捅刺,每一次抽离都带出汹涌渐洒的血,和凌乱如糜的碎肉块,博瑞的身体在地上一阵抽搐,心口的位置不必女孩的随时愈合,直开了个大洞,里面的器官已经模糊不清,像是一团被屠夫剁烂的猪脑,混着黏稠带有肉沫的血液和隐约可见的森森白骨。

妖艳又令人欲呕。


“您说。”她的话语中似有一股挥之不去的病态疯狂,脸上的表情愈发痴迷,还有让人胆寒的狂热,“要是Boss看到了这一切,会不会赞扬我?”

迪亚波罗。

迪亚波罗……


莉兹跪倒在地面上,不断地用十字架划破自己的肌肤,又用「心之祭礼」将伤口转移到其他人身上。

迪亚波罗,我后悔了。

我可以重新加入热情吗?

我错了,我向你、我向您忏悔。

当时在佛罗伦萨,我不该提出那样僭越无力的请求。

她将十字架深深地插进胸前。

我不该不听你的警告,

十字架往右划,带出又细又长的狰狞血痕。

我应该在最开始时就做好觉悟。

十字架往上提,是女孩的「死而复生」。


我向你忏悔。

我向您忏悔。


你看,你看啊。

迪亚波罗。

在这里的所有人,他们都想找到你,背叛你,刺杀你,我是忠于你的,只有我是忠于你的。

我是值得你信赖的。


莉兹的脸上泛起了诡异的红光,她的表情迷离飘忽,高高咧起的嘴角直逼耳根。


我没有暴露你的信息,我没有屈从于他们的酷刑。

迪亚波罗。

我把他们全都杀掉,再有其他人想背叛你,我都可以帮你杀掉。

用我的祷言。我的方式。我的十字架。

逐一惩戒所有想背叛您的人。

迪亚波罗,接我走,好不好?


求您俯听我。

求您垂怜我。

求您拯救我。


当迪亚波罗推开门进来时,这里已经完完全全变成了人间炼狱。

血液和碎肉洒满了整个神圣的祭礼现场,墙上画框中,圣母与耶稣的脸都被血染红,诡邪万分。

而正中间的少女不断地用手里拿把越发钝、挂着残碎血肉的十字架自残着,一会捅进胸口,一会划过喉咙,一会扎入眼睛,一会又是膝弯、手臂、腹部……

她的身上已经没一处干净,听到开门的声音时,女孩转过了头,脸上血痕斑驳,粘着恶心的器官组织碎片,却挂着明媚的笑容,表情专注又痴迷。


“是谁?”她的声音已经有些嘶哑,她却并未发觉。


诧异与难以言述的惊喜终于完完全全地渗入迪亚波罗的心底,他想过再次见到女孩时会是什么样子,她会颓丧吗?抑或真正变作一个符号,在天主的座下合掌祈祷,心中再无外物?

他着实没想到莉兹会变成这样,会堕落成这样。


昔日善良的、心中总坚守着一股可笑的正气的修女,竟然变成了她曾经所厌恶的样子。

她曾经因为听到莱恩说的父亲的死状而被阴影吞没,颤栗,如今却复刻了昔年莱恩残忍的手法,抑或是更甚、更疯。

她甚至连自己的身体都不顾。

但她看上去却像拥有了至高的极乐。


真是可怜啊。

他的莉兹,那朵曾经纯洁的小雏菊。


他大发慈悲地走了过去,在鲜花织成的宗教画外沿停下,俯首注视正中间的女孩。


莉兹听出了那道脚步声出自于谁。

在百转千回中入梦,又于怅惘中散去的。

属于迪亚波罗的声音。


“教父。”她倏忽想起了被遗忘到脑后的父亲的寄托,生平第一次从口中吐出这个奇特又亲昵的词汇,“我的教父,我的第二个父亲,我的神。”

“您终于来了。”她丢下了手中的十字架,抬头无神的眼睛对向迪亚波罗,就这样跪着,一步一步,满身是血地匍匐到迪亚波罗脚边。


迪亚波罗凝视着莉兹身上渐渐消失的伤口,绯红之王掠到了心之祭礼的身边,一手叉着腰注视不知名的热情成员的身上,突然多出来的伤痕。

他弯起嘴唇,慈祥而和蔼地低头,纵容女孩抱住他的大腿,将脸颊贴到他腿上轻蹭。

血红撞入翠绿,洇开别样的光彩。


“他们想问您的信息,我没说,一个字都没说。”女孩的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红晕,她幸福地将自己贴在迪亚波罗的身上,表情如在教堂中祷告那般虔诚,“我把他们都杀了,不会有人威胁到您的,不会有人探知到您的真面目的。”


“做得很好,我的乖孩子。”迪亚波罗面无波澜地低声赞道,他将手覆上女孩的发顶,轻柔地抚摸着,神情姿态却像逗弄路边宠物一般随意。他打量着女孩白裙上被汗血模糊的神像图腾,绿眸愈发深邃。


“迪亚波罗,我的信仰,我的爱。”莉兹的神情突然有些惊慌不安的脆弱,她用力抱紧男人,仰着头可怜地将最柔弱的一面呈现在他面前,染血的金发狼狈地散在身后,确实惹人怜惜,“我能重新回到您身边吗?”

“我向您忏悔,您可以宽恕我吗?宽恕我一年前至今的所有罪孽,让我重新回到您的怀抱里。”


“当然。”迪亚波罗弯下腰,将女孩整个人抱在怀里,“你已经向我证实了你的价值,我的怀抱当然永远为你而打开。”

她安心地蹭了蹭他的怀,放任自己沉入到恶魔的气息中。


她终于得到了她的「爱」。

——那是怎样的爱啊。

是父亲抚摸她时宽厚的手掌和微热的掌温,是她在不安时能够获得的安心感与依赖感。

更是她的精神寄托,是盲目的不顾正邪的行为导向。

她爱的是「爱」,是信仰,是爱的过程,唯独不是爱他本身。

但没关系,她已经得到了她的爱。

她幸福地闭上了眼睛。


迪亚波罗的眼神越发幽深。

他嘴角的笑容如霜雪般冷冽,却用最温柔的力度亲吻她的发边。


毫无疑问,曾经那个只能自残型辅助战斗的盲眼修女,已经成长为一把锋利的刀,可伤人,也会伤及,却是他目前在热情内外危机之下最需要的。

他已经明晰女孩最想要的是什么了。

不过就是「爱」吗?

他会给她「恶魔的爱」。

用谎言、利用与伤害回馈她炽烈的爱意。


貌合神离的二人,在阳光照进沉闷血腥的房间之前,各自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fin.


——

最后还会有一个本文的主题+创作思路阐述(其实是期末考查试卷),今天晚上会一并发出来。

评论(24)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